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2019 夏日本旅行 08.06:境港 水木茂紀念館、松江 → 廣島

















--

早上 check out 離開旅館後
在松江站內的 Little Mermaid 吃早餐
那個檸檬派好吃


















一邊看著玻璃窗外趕著上班的人潮,我突然覺得我這樣太悠閒了
之前在日本的早餐,不是吃旅館的,不然就是吃便利商店
第一次嘗試連鎖麵包店,感覺還不錯,雖然比起來可能貴了點

從松江移動到米子,再轉車到境港,轉車時間有點短
到了米子站,我一時找不到境線的0號月台在哪裡
就在我看到0號月台的同時,一班往境港的電車在我眼前開走了

一小時一班,我還能怎麼辦呢,就在月台上等下一班
但反而讓我有很多時間可以看看月台上的鬼太郎裝飾



















不久後,有一列鬼太郎電車駛進月台
但要等到發車時間才會開
我就繼續在月台上



















月台上的境港大招牌

















前天無緣看到的大山
今天倒是在米子站月台上看到了

















這時,一列 SUNRISE出雲號寢台特急 駛進米子站,我第一次看到
月台上不少人在拍照,列車上的人也往外拍

















雖然往境港的發車時間還沒到
已經可以上車了,車上滿滿的鼠男、滿滿的鬼太郎


















快到發車時間
車上的座椅漸漸地被填滿,接著出發
似乎也有台灣人同車

一站接一站,都是迷你小站
經過米子機場附近時,看到軍機
不過我分不出來是什麼機種

















到達境港站,也是滿滿的鬼太郎,真是淋漓盡致


















往 水木しげるロード 走去
這時天空開始滴雨,幸好不大,繼續向前
街道兩旁有很多特色商店,也是滿滿的鬼太郎

















水木茂夫妻的銅像
看過鬼太郎之妻,這銅像很有感





























水木茂紀念館


















館內大部分禁止攝影
看過館內的展示,還有大師的漫畫昭和史以及鬼太郎之妻
我的感想,大師真的是很自由的一個人
































少數能拍照的地方:館內的庭園、鬼太郎的家

















離開紀念館之後,在一家洋食屋吃午餐
熱騰騰的歐姆蛋包飯附沙拉,好吃

















一邊看甲子園轉播

















接著沿路走馬看花,尋找適合當禮物的東西
最後在一家十分有特色的老商店
買了一件眼球老爹的T恤當伴手禮

















接著走回車站

















不遠處,與境港這邊隔著 境水道
一水之隔的就是 美保關

















接著回米子
突然發現鬼太郎電車連椅墊也能發揮創意

















這班回米子的列車
沿途有很多高中生上車
包括一群足球隊的學生,車上擠得滿滿

回到松江站,到高速巴士的站牌等車

















不久往廣島的巴士來了,我坐在第一個位置
就在細雨之中,離開松江這個小城市,還滿喜歡這裡的悠閒氣氛

巴士開上高速公路,慢慢進入山區

















感謝有外國人優惠
松江到廣島雖然要三小時,但只要500円,非常划算
一路上雨勢時大時小,我也時睡時醒,中間下車在休息站上廁所

在廣島站的新幹線口下車
這時已經晚上六點了

廣島站跟上次來的時候比起來變了不少
上次還有很多在施工的區域,這次來感覺變新了
人還是一樣很多,這一點沒有變

出站後左轉往馬自達球場方向走
感覺很多地方跟上次來不一樣了,卻又無法說出哪裡不一樣
應該是上次的記憶已經模糊了吧

快要到球場的一條巷子右轉
看到下榻處的招牌在樓頂上

















這次在廣島住的地方是 Red Helmet Hiroshima
一看就知道跟廣島鯉魚有關



























一樓是可看比賽轉播的運動酒吧
樓上是背包客旅館

















我走進去要 check in
老闆請另外一位先生帶我到左邊的另一個入口
原來住宿的旅客從這裡進出





























負責招待的先生非常客氣地
為我解說住宿的規定
這裡感覺也很自由

我住的是二十幾人的大房間
角落的一個上鋪床位
在樂天訂,折扣後三晚8460円

雖然是便宜的大房間,但很舒適
尤其離馬自達球場那麼近,身為廣島球迷,我覺得非常完美

從頂樓看到的馬自達球場


















浴室也很乾淨
也有自助洗衣烘衣





























二樓是所有房客的公共空間
有桌椅、電視和一些遊戲器材
也有樓梯與一樓酒吧相通

















安頓好之後,就外出覓食
這天有比賽,但我沒有票

















那間知名的紅色 LAWSON
上次來我竟然沒進去逛逛
這次就進去了,果然很紅

















鐵路旁的球星看板
強森,可惜今年防禦率王被超車
















黑田
















阿拉伊桑
















雖然廣島有名的是 お好み焼き
但來到廣島第一餐要吃的是上次吃過的一家拉麵店
在站前大樓右邊巷子裡的 二代目もんごい




























魚介系的拉麵配炒飯組合,上次來吃過超讚
這次就想著一定要再來吃

真的很好吃

















店內當然有廣島的比賽轉播,坐在吧台的位置,邊吃邊看
只是這電視該換了啦,老闆!

















美味填飽肚子之後,走回旅館
很喜歡夜晚的站前大樓

















順路到廣島站旁的 フタバ 逛逛
很大間,好幾層都是賣中古書籍與CD
還有滿滿的廣島鯉魚商品


















在這裡買了一件鯉魚的T恤,然後走回旅館
遠遠地就看到球場的燈還亮著,比賽還在進行
隱隱約約可以聽見滿場球迷的歡呼聲

















這場最後贏了,逆轉勝贏橫濱
這晚我躺在床上,想著明天要去金券行找票
在廣島三天,至少要看到一場比賽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