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2015 夏日本旅行 0811:宮島




















--
昨晚住在今治的 guesthouse:シクロの家
早上起來,把曬在後門外的衣服收一收
整理一下,準備到今治站外的廣場搭乘巴士

離開前跟櫃台的日本大哥說一聲
他問可否幫我拍張照,他們有做紀錄本,還會po上臉書
於是就以 guesthouse 大門為背景拍了一張
也是這次旅行唯一有我入鏡的照片,雖然不在我手上

接著到今治站內的商店買早餐吃
也買了一條嬰兒用小毛巾要送給那時懷孕的朋友
今治的特產是毛巾,而且是高品質的
聽昨晚的台灣大哥說,好像佔了幾成的市場,總之很有名就對了
但我也買了這一條而已

接著在今治站外的巴士站搭乘前往廣島的高速巴士
已經事先在網路預約好,在便利商店取票了
「発車オ~ライネット」這個網站,很方便

出發後不久,就經過昨天無緣騎上去的島波海道
好吧,這也算是有上去過了,下次真的要用騎的
一路上斷斷續續補眠,沒太注意外面景色
八點五十分出發,大約十二點到達廣島巴士總站
比表定時間晚了約半小時

一出站,就有大城市的感覺,跟四國的城市比起來的話
接著搭上路面電車前往住宿處寄放行李
住的是離廣島車站不遠,在猿猴橋町附近的 K's House Hiroshima 背包青旅
這家很不錯喔!

櫃台也是一位可愛的小姐,這兩天遇到的櫃台小姐都好可愛啊
這天因為是宮島花火大會的關係,有先跟她說可能會很晚回來
希望能趕上青旅的門限,不然開門還要按密碼我覺得很麻煩
接著就前往廣島站,在樓上吃了咖哩蛋包飯當午餐,接著搭JR前往宮島
怕晚上人擠人,先買好來回車票

車上金髮碧眼的臉孔很多!
廣島本來就很多歐美旅客,今天又是花火大會,也許又更多了
大約半小時,到達JR宮島口站

宮島口站




















人很多,我看車站人員都戰戰兢兢的表情
宮島口站的紀念章很漂亮,是大鳥居的圖案
(不過廣島站的章倒是沒蓋到,找不到放在哪裡)

















在宮島口站就能賣到前往宮島的渡輪船票
有兩間船公司,JR西日本宮島渡輪 這一家在去程時會刻意靠近海上鳥居
就買了這家的來回船票,往碼頭前進




















跟著人群往碼頭走,上船






















在海上接近鳥居時,很多人都到船邊去拍照
我倒是沒有跟人擠的慾望,繼續看海吹風
大約十分鐘,就到了宮島,一踏出渡輪站
就看到歡迎看板,還有一堆人,還有鹿







































這邊的鹿看起來滿乖的
因為沒去過奈良所以我也無法比較
不過這天有看到一隻鹿咬起地上的塑膠袋要嚼
裡面有一支竹籤,一個外國人馬上過去從牠嘴上一把搶下來,真是好險

這天的計畫是,下午在宮島上走走,晚上回到對岸看花火
這樣就不用等船班回來,可以直接去搭電車
而且宮島這裡位子都被佔滿了,岸邊樹也多,看不到什麼
這是昨天在今治遇到的台灣女孩給我的建議

我覺得來宮島,也許不要挑這種大日子
人不會多到爆,這樣品質會好一點,也能上去彌山
現在想想,花火的魅力太大,結果讓我失望了
下次希望能在平常日子來

附帶一提,這次旅途,這裡是唯一聽到身邊有中國旅客在說話的地方

沿著岸邊的路走,兩邊都是攤販跟人潮
來到了大鳥居,這時是退潮,很多人走到潮間帶上去拍照

看到一位媽媽帶著一位小蘿莉
小蘿莉不敢走在濕濕的砂地上,哭了起來,真是可愛





















岸邊已經架滿了一整排的大砲




















嚴島神社,裡面也是人擠人
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拐到,不想進去了
走到神社的背後去,只留下這張




















回來才在想說,難得去到那裡,世界遺產耶
不要管人多,應該要進去的啊,真是彆扭的個性

往旁邊的小徑走,到大聖院去,這邊人就少了























接著走到水族館附近,有一片空地
在這裡休息一下,往回走,這時人越來越多

海水已經漲潮了,原本可以走下去的潮間帶
已經是海面了,這樣我覺得更漂亮
沒有去查過這天的漲退潮時間,但剛好都遇到




















有點受不了這種人潮,又悶熱,就走回渡輪碼頭了
在上船時,對向下船的是滿滿滿的人,有點可怕






















回到宮島口這邊,不意外也是滿滿的人
比中午剛到這裡的時候多很多

我想說找個地方可以坐,但卡關了
在碼頭外的馬路巷子裡繞了好幾圈,最後先去買吃的再說
買了炸雞和啤酒,在渡輪碼頭出來的圍欄邊找到位置
過了不久,我所在的位置也被更外面的包圍了
有點羨慕港邊的飯店陽台一開窗就看得一清二楚
不過這天價格應該很昂貴又很搶手吧

到了花火大會開始的時候,真的是很漂亮啦
但是視野被旁邊的建築物擋到一點
這下尷尬,也沒勁拍照了,就這樣站了一個小時看完了
反而覺得前天在坂出市的工業碼頭看到的花火還比較印象深刻

各位要到宮島看花火大會的
要計劃周詳一點,請別像我一樣

花火施放結束,不意外的也是人潮湧向車站
今晚有加班車,在電車上人擠人的又站了半小時回到廣島市
在車站旁的便利商店填飽肚子

到  K's House Hiroshima,櫃台的小姐看到我進門
說趕得及回來啊!我說對啊!

拿了行李往床位走,是一晚2800日圓的上下舖床位房間,男女混合的
進去整理一下,洗完澡,到一樓的投幣洗衣機洗衣服,等洗好再烘衣服
回到房間裡,其他人也差不多都睡了
這時在我旁邊的一位先生還在用電腦,他說他是中國人,你好
我說你好,我是台灣人,聊了一下沒話題了,就睡了

我不擅長跟陌生人說話,除非是對方先開口
住這種和陌生人一間的床位,總覺得有點尷尬
那時為什麼會訂這種,也許是因為便宜吧

但實際住了,其實感覺還是滿不錯的
除了與陌生人(而且又是外國人)交談這一點
可能還要再多適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