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2015 夏日本旅行 0813.14:廣島馬自達球場




















--
從吳市回到廣島市區,原本稍嫌陰鬱的天空,慢慢的透出些許明亮
從廣島站走出來向左走,即是通往馬自達球場的路。

柏油路上可以看到廣島鯉魚的吉祥物「坊や」的人孔蓋,可愛

















往球場的路上,可以看到廣島的選手看板,一路延伸過去























路邊有一些販賣加油物品、零食小吃的小商家
中間有一家 Lawson 與眾不同,是廣島隊的紅色!




















不過我只從外面經過,現在想想應該進去看一下的
大約十分鐘,就到了廣島東洋鯉魚主場:Mazda Zoom-Zoom Stadium 広島

入口左側牆壁上有一連串特殊的一筆漫畫
以簡單的筆觸畫出了廣島隊的歷史,這個我很喜歡




















已經在官網上刷卡購票了,前往窗口取票



































這一天廣島要對上養樂多
離開賽還早,先到球場四處逛逛
販賣品店的人潮真的很多






















接著走上階梯,往觀眾席方面走





















這時,內野還蓋著帆布




















觀眾席入口的鐵鍊還沒打開,還不能進去
於是從三壘這一邊,順時針沿著觀眾席後方的通道走,到處看看
這通道可以繞球場一圈,兩邊有許多販賣食品、商品的小店


左外野全壘打標竿





































外野外的通道,有與吉祥物合影的活動,滿多人去拍的




















球場離車站很近,從這裡也可以看到高架的軌道
也看得到新幹線列車通過,但我不曉得是什麼型號就是了




















來到了計分板的後面,近看好高啊




















在右外野全壘打標竿附近也有販賣品店
比一樓的更大、商品更多,人也更多,滿滿的¥¥¥¥





































繞了一圈,在內野通道的賣店買了蕎麥炒麵和可樂,打算邊看球邊吃
寶特瓶裝的可樂,他會倒進大紙杯裡,再拿給你
應該是為了安全起見吧




















通道旁的逃生指示也融入了吉祥物




















這時已經可以走入觀眾席找自己的位置了
我坐在三壘側的內野指定席區,至於是哪個座位
那是在官網上購票時,電腦隨機挑選的。

我在位子上坐下來,這時內野的帆布已經有工作人員慢慢在收了




















離開賽還有大約一個小時,邊吃炒麵邊觀察著這球場的一切
大螢幕突然響起了廣島鯉魚的官方加油歌,廣島出身的藝人們唱的
有噁心的田中啊哈哈哈




















不得不說,這首加油歌真的超級洗腦
這一天在球場裡聽了十幾遍,賽前有,賽後也有
旋律我到現在還記得,只能說這首歌很厲害!

雙方選手開始出來熱身,傳傳球




















大螢幕上顯示了今天的先發名單
廣島鯉魚的先發投手是洋將 Kris Johnson
這時還不知道他有多強,我不識泰山,他後來是央聯的防禦率王




















工作人員換上新的壘包




















不久,比賽開始,我前後左右都被日本球迷包圍
每個人身上幾乎都穿球衣,加油道具一堆,氣氛有夠嗨的






















天色漸漸暗了,球場的燈也打開了
這一幕的天空,配上滿座的內野觀眾席,很漂亮!




















比賽就這樣進行下去,有許多啤酒妹穿梭在觀眾席間
我前後左右的日本球迷,幾乎每個人都向啤酒妹買了啤酒
坐在我前面的大哥,至少就喝了六大杯

我的體質是喝啤酒很容易頻尿(所以只敢喝可樂)
他這樣喝讓我有點驚訝,不過對常喝的人,六杯應該不算什麼吧

比賽中間,大螢幕還會即時顯示其他球場的比數




















觀賞球賽的氣氛真的很棒,尤其是這座狂熱的棒球城市
這場比賽,廣島的新井貴浩轟了一支滿貫砲
丸佳浩、洋砲 Guzman 各打一支陽春彈
坐在我旁邊的大叔們根本是瘋了,完全坐不住 狂叫狂喊

先發投手 Kris Johnson 也投了八局無失分,完美壓制養樂多打線
最終廣島鯉魚以九比一大勝養樂多

第七局中間的放氣球,也很有趣
光是那些氣球,不知道就賺多少錢了





















賽後沒急著走,看工作人員整理球場




















十分熱鬧的一個晚上,獲勝的球場就像是祭典一樣
每個人臉上都笑容滿溢

跟著人潮走回廣島站附近,下午只要十分鐘的這段路
這時足足走了快半小時,你看這城市有多愛棒球就好




















在廣島站前有一棟大樓,是廣島燒名店的集中地「駅前ひろば
想去吃個廣島燒,但上去之後好多人啊,是因為比賽剛結束的關係嗎?
每一間店幾乎都坐滿,這時我怕麻煩不想排隊的毛病又犯了
繞了一圈又下樓了,結果這次來廣島只吃了一次廣島燒

走到大樓旁邊的巷子裡,看到一家拉麵店就走進去了
店名是「二代目もんごい」,看招牌,這家好像是以魚介湯頭著稱的樣子
用自動餐券機點了拉麵與炒飯的套餐,這奇特的組合我還是第一次嘗試
這組合意外的好吃啊!

吃飽喝足,回到 guesthouse,隔壁床的一位日本大叔找我聊天
於是用英語和極簡單的日語聊了一下,這時其它室友也陸陸續續進來
有德國人、以色列人,男女都有,總之是一個國際化的房間
日本大叔滿健談的,在他的帶動下,今晚的氣氛和前兩晚比起來熱鬧許多
由於明天早上要早起前往機場,我洗完澡就整理自己的東西
其他人繼續在聊天,我不久就睡了。

隔天早上,其他人都還在睡,悄悄的整理床鋪,取下床單枕頭套
背起行李,往樓下走去,只有燈亮著,櫃檯也還沒開
這時還未滿六點,將鑰匙與床單枕頭套丟進集中的袋子裡
對著無人的一樓空間與建築外觀拍了照
K's House Hiroshima 真的是一間很不錯的 guesthouse






























往廣島站的新幹線口走去,早上六時,街上幾乎沒有人
算是目睹了這個繁忙大城市的另一面吧
站前的地下廣場,左右兩排廣島隊的選手看板

昨晚八局無失分的 Kris Johnson  強!

黑田大叔!
























































但是廣島站裡的人其實還是不少
有的跟我一樣,走過長長的地下道,來到車站另一側的新幹線口
昨天有先探一下路線,也確認了售票機的位置
才不會一大早因為找不到而慌張

於是買了巴士車票,搭上前往廣島機場的巴士
同一班車也有不少人是推著行李上車的,應該是搭同一班飛機吧我猜

大約四、五十分鐘,抵達了廣島機場
本來想去找一下廣島機場的紀念章放在哪裡
但九點的飛機怕會來不及,就作罷
來日本的時候有蓋到福岡機場的紀念章,回國時班機時間早,沒有餘裕
要是班機時間晚一點就好了

廣島機場大廳的嚴島神社畫作

















在機場內的販賣品店,買了三盒楓葉饅頭
除此之外就沒別的了,回家不意外的被家人說我敷衍,哈哈哈

背著行李,手上提著楓葉饅頭去櫃檯排隊
後來發現沒有託運行李的人不用排隊啊!我還傻傻排了十分鐘
就直接進到裡面華航櫃檯領登機證了,這趟旅途畫上句點。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一個人,什麼都是第一次
而且還不是去熱門的東京、京阪神,而是去比較冷門的四國
福岡進廣島出,第一次就選擇這麼奇怪的路線,還十二天

事前大約花了五個多月的時間,慢慢瀏覽找資訊
也得到網路上很多朋友的建議,越找就越覺得其實滿簡單的
沒有想像中的難。

回國之後,覺得有許多能改進的地方
像是在四國的那五天,感覺像是被五天份的 Rail PASS 限制住了
硬是在五天內繞了松山、高知、高松、今治這樣一圈
沒有去到德島,似乎有點太緊湊了,應該可以排得鬆一點

在宮島也是,只留了半天,因為想看宮島花火大會
選在這一天去,但因為人太多,品質大大的降低,心情也變差
這是我意料之外的事,但自由行不可避免就是會有狀況出現
我想這也是自由行的醍醐味吧!

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再去日本旅行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應該會熟悉一點
繼續收集百名城章,還有到鹿島鹿角主場看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