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2016 夏日本旅行 0819:JAXA 筑波宇宙中心、西武球場




















--
昨天下了一整天雨,今天早上天氣轉晴
坐在旅館餐廳靠窗位置,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著窗外堤防走路上學的高中生
這天要進城,第一次去東京。

因為前天晚上常磐線列車事故的關係
昨天班表大亂,車站大廳擠滿了看列車時刻的乘客
今天早上已經恢復正常了

從水戶往土浦,再轉一次車到下一站荒川沖大約一個小時
荒川沖西口有公車,關鐵巴士往「つくばセンター」
約二十分鐘後,在「物質材料研究機構」下車。

來到鼎鼎大名的「JAXA 筑波宇宙中心」

















這裡是日本宇宙航空科技的重鎮
身為「宇宙兄弟」忠實讀者,來到這裡算是一趟朝聖之旅

一進門的廣場上就是五十公尺長的H-II火箭,震撼力十足































JAXA 大樓,漫畫裡時常出現的




















從廣場旁的建築物「広報情報棟」進去
剛進門就是六太與日日人、還有阿波!




















走廊兩側貼滿了關於JAXA與太空的資訊




















曾上去國際太空站ISS的日本太空人們





























中間有服務櫃台,接受有事先預約導覽的客人登記
但這裡專有名詞太多太深奧,我聽不懂,就沒預約了




















櫃台對面有100圓押金的置物櫃,押金會退回
我將行李放進置物櫃,這樣就輕鬆許多了




















上午十點才剛開館
就已經有一團幼稚園小朋友在這裡了,好熱鬧、好可愛

在這裡先登記了名字,中午可以憑證件到JAXA的食堂用餐
來這裡的外國人似乎不多,登記的小姐一度感到不知所措
最後總算用片假名拼出了我的名字,還拿了護照登記

隔壁棟是讓遊客參觀的重點「スペースドーム」(Space Dome)




















裡面介紹日本關於宇宙開發的歷史
看起來不太大,但實際上可以看很久




















實物大的太空衣





























國際太空站ISS模型




















ISS的希望號日本實驗艙 實物大模型




















上面有太空人們的親筆簽名




















太空食物也有日本口味




















JAXA的歷代火箭模型




















繞了一圈,回到入口的大地球
來校外教學的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這時正好有一位老爺爺帶著遊客們從頭開始解說
就跟著聽,看起來滿有趣的,不過大部分還是聽不懂




















右邊是模擬月球的砂,和左邊地球的砂不一樣




















參觀完,回到隔壁棟一個叫「プラネットキューブ」(Planet Cube)的空間
這裡有企畫展和販賣部,人氣很高




















太空人試驗項目的全白拼圖!
買了一盒回家挑戰,這超耗耐心的




















接著到登記處拿食堂利用證
也許是外國人只有我一個人的關係
小姐嘴巴還沒唸出我的名字,眼神已經對著我,準備要把證件交給我了
大概是想說名字難唸,幹脆就直接拿給我吧,真是不好意思




















拿著證件,沿著指示牌
從大門警衛室旁左轉走到管制區內的食堂





















食堂的利用方法是先到一台機器買一張卡
再去選你要的食物,有飯、麵、定食等很多不同部門
最後到櫃檯結帳,會扣掉你這餐花掉的錢
等吃完後,再到出口的另一台機器,插入卡片,退回零錢

中午用餐時間人很多,幾乎都是JAXA的員工
點了咖哩豬排,味道還不錯




















接著回置物櫃拿行李,將食堂證件還給登記小姐
這個早上真是收穫滿滿!

離開JAXA,要往東京
在大門口的對面「並木一丁目」站牌
有「つくば高速巴士」往東京車站。

一走出JAXA大門,還不知道原來往東京要到對面搭
在JAXA這一側等了一下,看到對面有巴士開走才發現
這才到對面去等下一班車,多等了三十分鐘

高速巴士可以用SUICA卡,到東京950圓,還滿划算的
上車就睡著了,感覺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奔馳著

大約一個多小時,中途在淺草下車
第一次來到東京,感覺有點緊張

走約十幾分鐘到藏前,先去住宿處check in
離地下鐵藏前站很近的「K's House Tokyo」





























這家Guesthouse,網路上好像滿有名
去年住過廣島的 K's House,很棒
東京的給我的感覺也很不錯

在櫃台check in,一晚三千圓
招呼我的是一位可愛的小姐叫HARUKA,很親切
介紹了一些基本規則之後,就上樓到房間去

在三樓的八人上下鋪,一開門被嚇到
其他人的物品好像炸裂一樣,雜亂無章散落在房間裡
我只能說外國人真是豪邁啊!

有一位英格蘭人好像也是剛到在整理
我選了旁邊的下舖床位,一邊整理床鋪,一邊和他聊了一下
整理好之後,就出發要到西武球場去了

從藏前到池袋,再轉車到西武球場
也大約快一小時,比我預想還久一點





































出站不遠即是西武王子巨蛋
今晚是西武對羅德




































啦啦隊正在舉辦活動




















從外野的入口進去
























































買了炸雞、章魚燒和可樂,去找我的位置
在一壘側內野自由席,視野還可以

走道和觀眾席是斜的,走到內野去是一路上坡
所以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我不小心踢倒可樂
瓶子就沿著走道往我右邊一直滾下去,我來不及阻止
滾到一位大叔腳邊,他才幫我撿起來,向他說聲謝謝
球場是斜的有時候還是麻煩啊 !




















我坐的這區沒什麼人,還滿空的
不久,選手們出來練習了

吳念庭




















內野上方懸掛著西武王朝的冠軍旗,霸氣




















外野席地而坐,右外野是羅德的加油團




















傍晚時分,外野草地還有陽光透進來,很舒服




















選手介紹




















賽前所有人為剛去世的前西武選手豐田泰光默禱




















接著比賽開始,西武先發投手是菊池雄星




















羅德先發投手是王牌石川步




















吳念庭可惜今天三支零,比賽後段還被換下場




















比賽中間,我很難不注意到
坐在我左邊區域的一位大哥,向同一位啤酒妹買了七杯
那位很漂亮的啤酒妹每次到他面前斟完酒,就會在階梯坐下來
和他小聊個一兩分鐘,聊完再繼續走

培養常客,應該是很重要的事吧。

這場比賽全壘打很多
羅德 Despaigne、西武秋山翔吾、中村剛也都各轟一支
山川穗高轟了兩支,最終西武以五比三獲勝。




















從球場出來有下點小雨,但很快就停了
在本鄉三丁目轉車,順便在出口右轉的松屋吃了大碗牛丼,十分滿足
回到藏前已經超過十一點

K's House Tokyo 我很喜歡,不過可能是住的人很多
玄關的鞋櫃都滿了,擺不下就擺到外面地上,變成鞋海
比較晚回去的人幾乎沒地方擺鞋。

沒跟同房間的外國朋友聊天
洗完澡就睡了,明天要去鹿島看足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